【知乎体】饭上一个人,然后一直看着他成长是什么体验?

※2k的小短文,王杰希中心向,无cp。

※第一次写生贺,献给老王。祝大眼儿生日快乐,也祝大家食用愉快。

※转载需授权+标明原作者and链接


文/Serina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谢邀。


碰巧今天是我男神的生日,我就来说说我的那些年吧。


敲下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我正半靠着懒人沙发,手中温热的大吉岭红茶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,氤氲的水蒸气模糊了电脑屏幕。冬日的朝阳透过窗子撒在羊毛地摊上,温暖而明亮,是温哥华难得的好天气。


遇到王杰希是一八年的时候,他十九岁,我十七岁。那一年正巧是荣耀第三赛季,我王一出道就成了当家选手兼队长,再加上掌握着联盟里最强力的几个账号之一,一时间万众瞩目,想不注意到都难。


那时候我刚刚被姬友C拉进荣耀坑,作为一个游戏小白,答主纠结了好几天也没能决定选哪个职业。姬友看着我纠结的模样,干脆拉着我陪她去看了一场荣耀职业联赛——美其名曰给我找点儿灵感。


恰好,姬友是个皇风粉。


恰好,那场比赛是皇风对微草。


恰好,那是王杰希的首战。


有时我不禁会想,那么多的恰好连起来,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吧。命运让我在那一天遇见他,命运让我在那一天喜欢上他。


在他上场时我能听到身边观众或激动或轻视的窃窃私语——一个从未上场的新人对战皇风大神,所有人都期待着结果。


“快看!那是我们的队长吕良!” C在一旁兴奋地戳着我的腰,一边不忘喂我安利,“他的账号卡是扫地焚香,银武叫即死领悟。怎么样,帅不帅?你喜欢不喜欢这个类型的?” 


“帅帅帅……” 我无奈地应付到,双眼却盯着与吕良握手的王杰希。他的身材匀称修长,我猜测即使大多数电竞选手都是不折不扣的宅男属性,他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锻炼习惯。姬友C当时买的座位位置很好,从我的角度能能看清王杰希的侧脸——线条分明,眼睛是浅栗色的,非常漂亮。他嘴角的微笑带着超脱年龄的成熟稳重,与吕良讲话时神情也不卑不亢。


我看着他步伐稳健地往比赛席走去,看着他面对吕良时从容不迫地应对。


很难想象台下这样稳重的一个人台上打法却诡异莫测天马行空。不可思议的飞行操作,完全无法预测的攻击角度(注①)大神如吕良在他的光环下也黯然失色。


比赛结束后他与吕良握手,朝场下欢呼“魔术师”的观众鞠躬、挥手致意。他以最漂亮的方式证明了自己。饶是再沉稳王杰希脸上也泛着喜悦与兴奋——到底,也还是个成年不久的少年啊!我又瞟了几眼那双不太对称的眼睛,终于忍不住捂嘴偷笑。


蓦然想起C从前拿着一打照片问我喜欢哪个选手哪个职业,答主当时就知道自己有答案了。


只不过……我用余光瞄了一眼脸色臭臭的C,觉得现在还是不要刺激这个愤怒的皇风粉为妙。
 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开始情不自禁地投入越来越多的时间在王杰希身上。


我一直看着他。看着他夺得第三赛季最佳新人奖,看着他以无可阻挠的方式自立新秀墙,令各大战队撞得头破血流。这个出道一年不到的少年,从最开始就站在了顶端。
 而我对王杰希的喜爱也与日俱增。答主在荣耀里注册了一个魔道学者的账号,ID是某草药名:在姬友C恶狠狠的磨牙声中加入了中草堂。三次元我里则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药粉王粉:微草所有周边,限量的不限量的都被我尽数收入囊中。


第三赛季之后,几乎所有的微草比赛直播我都看过。第四赛季因打法神鬼莫测,无法被队友理解,魔术师逐渐调整打法。即便如此,那一赛季王杰希也留下了擂台赛一挑三损血最少的记录。第五赛季为了团队调整打法后带领微草夺得冠军;第六赛季因和尚队蓝雨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遗憾;第七赛季率领战队再次登上巅峰。


第八赛季全明星赛场上,我王惜败英杰,直到如今我对那一刻都印象极深。英杰以微弱优势取胜的一刹那,全场鸦雀无声。王杰希从比赛席一步步走到舞台中央,脸上毫无被后辈击败后的羞辱、恼怒、或是失魂落魄。他高举起英杰的手,让微草的希望接受所有人的喝彩。我的座位离舞台和选手席都很近,在他们下台时,我看到杰希拍了拍小杰的肩膀,声音低沉地说道,“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,英杰。” 语气中包含祝愿。


我潸然泪下。


事实上答主在生活中是个十分理性的人,也几乎不追星。原因是“不愿意把大量的时间放在一个自己永远也触碰不到的人身上。”因此姬友对我多年来一直是忠实的大眼儿粉药粉这点相当不解——“完全不是你的风格啊朋友。”答主记得当时自己沉默了半晌,然后这样回答:“不一样的。”


因为曾有过那么一次,唯一的一次。


第八赛季全明星由轮回主办,答主早早就订了机票,从B市飞到S市。全明星赛第三天结束后S市下了很大的雨,碰巧答主没带伞,又要风度不要温度穿着吊带连衣裙,结果自然就是颇为凄惨地站在屋檐下躲了一个多钟头的雨。正当答主焦躁地打算冒雨冲回家时,旁边伸出一只修长、骨节分明的手。


“用我的伞吧。” 是我熟悉无比的声音。


我恍惚地扭过头,呆望着眼前人熟悉的脸(以及熟悉的大小眼)。他看着答主笑了笑,在答主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走远了。


答主回过神来的时候只能望见老王远去的背影。那时我突然很想不顾一切地奔向他,告诉他我一直仰慕他,告诉他我一直看着他,告诉他我一直很爱他。


我想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,在我心中王杰希永远是联盟中最好的队长。


荣耀第十三赛季,微草队员一路过五关斩六将,决赛场上王杰希与队员们配合默契,最终拿下一冠。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,王杰希宣布退役。


“是时候了。”他这样说到。


是时候了,当年悉心浇灌的嫩芽早已成长为参天巨树,能够独当一面了。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
这条新闻发布时,我坐在床上,泣不成声。


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成为微草战队队长,一次最佳新人,两次MVP,为微草创了不败擂台,自身更是留下了一挑三损血最少记录。他三夺全国总冠军,与国家队一起创造了世邀赛三连冠的伟业;出道十年来,不论何种性质,微草总计438场比赛,王杰希无一缺席。


这些年有欢笑,有痛苦。成长过,奉献过。他可以是光芒万丈的魔术师,也可以是为了战队封印打法的微草队长。

我相信,王杰希的职业生涯,一定了无遗憾。

 -FIN-
 
注①:此处引用原文描写。

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,18岁生日快乐,我最亲爱的魔术师。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31)
© Adagio | Powered by LOFTER